-欧欧西欧欧西欧欧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-这个坑终于填上了,可以去瘫了(醒醒你还有一个坑)
-乙女向
-银缕拂尘x无剑

正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发男子面色淡然,浅灰的眸子映着她的身影。

目光化作一片柔软。

她牵着他冰凉的手,不顾旁人异样的眼光,男子只顺从的任她拉着,脚下放慢了步子。

“无…”,画面一转,无剑四顾周围。

竟是绝情谷。

男子依旧拉着她的手,只是她藕白的臂上多了一抹殷红的血珠,男子神色紧张,近乎咆哮地朝她吼着什么,“………………!”她脑中有些眩晕,几欲倒下。

一片沉寂后,男子启唇道,“忘了吧。”微带着颤音。

无剑自梦中惊醒,感觉到胸口的抑闷,不由抚上心口,微微喘着气。梦中的男子与她说了什么呢…到底是什么……记不清了。

记得的惟有最后那一句忘却。

面容也,几近模糊。

只是梦罢了,无剑这么安慰着自己。

可为何她却感受到了男子在最后的绝望与无奈。

头痛欲裂。

窗外明月高悬,满地的银白。无剑穿戴整齐,拥着暖裘出了剑冢。

她鬼使神差地走到了那日与银缕拂尘相遇的地方,出乎意料的,看见了一个有些熟悉背影。

银缕拂尘。

衣袍曳地窸窣作响,她直直走到他身旁与他肩并肩,他正望着远处出神。“拂尘道长…”他这才注意到无剑,略微颔首,无剑却从他的眸中看到了不易察觉的惊诧。“…怎么深夜出来走动。”这是他第一次主动与她说话,而且听上去更像是关心。

无剑有些受宠若惊。

与他说明了自己出来散心的原由,他沉思片刻,缓缓与她道“原来是做了噩梦…你梦中那男子……”,他神色稍稍迟疑,顿了顿才道“……想来定是爱极了那女子。”“何以见得?”他默然,眼中含着无剑所看不懂的悲戚。

待无剑回了剑冢,银缕拂尘仍处在原地。

他们二人本该相识。

也曾相爱。

可她中了情花毒。拂尘轻叹一声,带着微颤。她也曾俏皮地软软唤他一声夫君,而不是疏离的叫他道长;也曾像小鸟雀一般围着他说说笑笑,逗他开心。

那不过是曾经罢了。

既是爱而不得,那你便忘了吧。

“阿无。”





情花之毒,毒过世间万物。噬骨腐心,灼烧五脏。唯一解药,便是——
『断情绝爱』






“道长,好巧,又在此处赏景?”

“嗯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32)

十方天。

明日方舟/阴阳师/楚留香/梦间集/恋与
专注乙女一百年
咕咕咕

© 十方天。 / Powered by LOFTER